2020東京奧運 你不能不知道的4位攀岩界女神

運動攀登/斯洛維尼亞女子組奪金 日本包辦銀銅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

 

斯洛維尼亞女子組運動攀登奪金,日本包辦銀銅。 路透

 

東京奧運新增項目運動攀登女子組決賽,斯洛維尼亞選手賈恩布雷特(Janja Garnbret)不負眾望,在兩個項目取得第一,以積分5分摘金。

日本選手野中生萌和野口啓代摘下銀、銅牌。

 

 

 奧運為贏得年輕族群青睞,在東京奧運新增滑板、衝浪及運動攀登等項目,誕生多名史上第一位金牌得主。

運動攀登的全能賽事須完成速度賽、抱石賽及先鋒賽,將3個項目的名次相乘,數字最小者即為冠軍。

 

 

 

 no.1賈恩布雷特

22歲的賈恩布雷特是全球知名運動攀登選手,自從2015年首次參世界攀岩錦標賽之後,在抱石賽與先鋒賽展露頭角。

2019年,她橫掃世錦賽,贏得抱石賽與先鋒賽世界冠軍,她共拿下6個世界冠軍,賽前就被視為奪金熱門。

在8人參與的決賽中,賈恩布雷特在抱石賽與先鋒賽摘下第一,速度攀登第5,3個項目相乘得到5分積分,贏得金牌。

 

 

 

 

 no.2野中生萌

24歲的野中生萌在速度攀登第3、抱石賽第3,先鋒賽第5,積分45分獲得銀牌。

 

 

 

 

 

 no.3野口啓代

野口啓代則分別在3個項目都排第4,積分64分,抱走銅牌。32歲的野口啓代先前宣布將在今年奧運後退役。

 

 

 

 

 no.4米羅斯洛

米羅斯洛是一名波蘭女子運動攀登運動員。她曾經獲得2018年世界攀岩錦標賽女子速度賽金牌和2019年世界攀岩錦標賽女子速度賽金牌。

 

標題標題標題

內容內容內容

歡迎回來

加入會員

以 Facebook 繼續
以 電子信箱 註冊

修改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