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知道的4位2020東京奧運攀岩男子選手

你一定要知道的4位2020東京奧運攀岩男子選手 

 

奧運為贏得年輕族群青睞,在東京奧運新增滑板、衝浪及運動攀登等項目,誕生多名史上第一位金牌得主。運動攀登的全能賽事須完成速度賽、抱石賽及先鋒賽,將3個項目的名次相乘,數字最小者即為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首次入選奧運的攀岩項目昨在東京青海城市運動公園進行男子組冠軍賽,史上首面運動攀岩金牌最後竟是由年僅18歲的西班牙小將羅培茲(Alberto Ginés López)奪下,先前被認為是摘冠大熱門的地主日本一哥楢崎智亞卻因失誤爆冷僅排在第4名。

 

 

 

 

 你一定要知道的4位2021東京奧運攀岩男子選手

 n01.羅培茲 (西班牙)

18歲的羅培茲以壓倒性的速度開啟決賽,在速度賽取得第一,接著在先鋒賽拿下第7名,抱石賽取得第4,他最終以28分積分,領先美國對手柯爾曼(NathanielColeman)的30分,抱回史上第一面運動攀登金牌。


 

 

 

 n02.柯爾曼(美國)

柯爾曼在抱石賽贏得第一,先鋒賽得第5,速度賽則拿下第6。

 

 

 

 n03.的舒伯特(奧地利)

奧地利的舒伯特在先鋒賽奪得第一,成為3天賽事中無論男女組首位登上45英尺(約13.5公尺)高的先鋒賽賽牆頂峰選手,並以此佳績最終奪下銅牌。

 

 

 

 

 n04.楢崎智亞(日本)

另一張在近年國際攀岩賽事中的熟悉面孔非楢崎智亞莫屬了,來自日本的他在抱石、先鋒項目中都有跟Adam Ondra同場較勁的實力,2021年奧運擁有地主優勢,且在強調爆發力的速度賽中略勝死敵Adam Ondra,但日本名將楢崎智亞在強項難度賽中出現失誤僅列第四。

 

 

 

 




 

東京奧運首次運動攀登賽事畫下句點,最終西班牙 18 歲小將 Alberto Gines Lopez 摘下金牌,爆出超級大冷門。而日本攀岩「一哥」楢崎智亞則是無緣奪牌,讓人有些驚訝。

 

本屆奧運運動攀登,選手需參加速度、攀岩和先鋒三項比賽,然後 3 項排名數字相乘得到總成績,積分越少者排名越靠前。這也代表在單項拿到第 1 名將會有相當大的優勢,就算後面兩項成績不佳,也還是有機會爭牌。


 

法國好手 Bassa Mawem 在淘汰賽階段因傷退賽,因此在決賽僅有 7 名選手競爭,開賽 Lopez 就發揮出色,靠著主要對手楢崎智亞開爬就失足滑落,讓他以 6.42 秒登頂,拿下了速度賽的第一。


 

之後雖然他在抱石的 3 個賽道都未能完成,以第 7 名墊底,但是在先鋒賽靠著奧地利老將 Jakob Schubert 完美發揮,擠下了捷克好手 Adam Ondra ,這一結果也讓 Lopez 以總成績 28 分奪冠。

 

Lopez 年紀相當輕,但在這兩年爆發性的成長,而且和其他人不同,他在奧運前夕仍不斷參賽累積經驗,但是在比賽時絲毫未見疲態,只能說年輕人恢復就是快阿!


 

這是奧運第一次舉辦運動攀登比賽,不少選手都背負著國家奪金的壓力,像是日本的楢崎智亞和捷克的 Ondra ,兩人都因為因為壓力而有些失常。反而是賽前不被看好的 Lopez 平常心發揮,加上此次賽制的特殊性,最後奪冠。

 

美國好手 Nathaniel Coleman 在抱石賽拿下第一名,收下銀牌;而擔任攔路虎的 Schubert ,則是收下了銅牌。


 


 


--
🚩【岩究所場館】開放時間請點此處 

 

🚩【岩究所預約網站】

◾️ double 8官網    ◾️ 岩究所 FB    ◾️ 岩究所 IG
◾️岩館聯絡電話 (02)2550-8081

標題標題標題

內容內容內容

歡迎回來

加入會員

以 Facebook 繼續
以 電子信箱 註冊

修改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