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全新的項目【運動攀登】

賽制說明

 

  • 項目:男子全能、女子全能
  • 子項目:先鋒賽、速度賽、抱石賽
  • 選手:男子女子各 20 名
  • 規則:

先鋒賽
– 比賽之岩壁垂直高度須達 12 公尺,寬度至少 3 公尺的人工岩壁上,比賽路線設計長度至少 15 公尺。
– 在規定的時間(6分鐘)內完成賽道路線,即「完攀」,得滿分。未「完攀」者以「墜落點」計分。(墜落點意指「墜落」時,其手最後所觸及之最高處岩塊,為其計分點。)同為「完攀」者得滿分,再依其完攀速度快、慢排序名次,而未完攀者,再依分數高、低排序名次。

 

速度賽
– 由 IFSC 認證的人工岩場,高度為 15 公尺、外傾角度為 5 度,岩壁之岩點為固定之標準賽道。
– 比賽分資格賽及決賽輪,資格賽時選手須攀登 A、B 相同賽道,以攀爬時間最少錄取 16 名選手。決賽輪為選手對戰制,墜落或偷跑,不採計成績而淘汰,剩餘選手對戰後以速度最快者獲勝。

 

抱石賽
– 比賽場地高度在 4-5 公尺之間,選手身體最低點到護墊不得超過 3 公尺,採取以護墊保護之方式攀登,每場比賽至少 4 條路線,每條路線約設 8 – 12 個岩點。
– 需攀完所規定的每條賽道路線,完成該面岩壁上之指定賽道路線,即「完攀」,得滿分。而墜落者可再重新攀登,在比賽時間內不限重攀次數。最終以最少「嘗試」次數及「中繼」點計分,完攀數多嘗試次數少的選手即獲優勝。

 

 

 

 

  • 賽程(日本時間):
    男子全能資格賽 8/3 17:00-22:40
    女子全能資格賽 8/4 17:00-22:40
    男子全能決賽 8/5 17:30-22:20
    女子全能決賽 8/6 17:30-22:20

 

 

 

 

 

資料圖片來源:
https://olympics.com/tokyo-2020/zh/news/

標題標題標題

內容內容內容

歡迎回來

加入會員

以 Facebook 繼續
以 電子信箱 註冊

修改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