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石 bouldering 攀岩裝備介紹

上次介紹完了上攀和抱石的簡介,也介紹了上攀裝備介紹,今天! 我們要來介紹抱石裝備介紹。


抱石比起上攀裝備要來的精簡許多,就像自由潛水和水肺之間的差異。


抱石需要的裝備真的非常非常的少,必備的裝備只需一雙攀岩鞋。


有了一雙攀岩鞋,你就可以開始你的攀岩之路,開始征戰台灣各大抱石場館了。

 

抱石裝備介紹

 

 必備裝備
1.攀岩鞋:攀岩鞋和其他的運動鞋非常不同,它在鞋底、鞋側、鞋跟和鞋頭的材質設計都是專門為了攀岩而設計的。


攀岩鞋挑選


款式:魔鬼氈、鞋帶、襪套


尺寸挑選:攀岩鞋穿著起來與一般的鞋子不同,穿起來會很合腳牢牢包覆住你的腳掌,不能讓腳在岩鞋內做滑動喔。所以,在挑選岩鞋時,可以挑選比自己的鞋號小半號到一號,腳趾頭彎曲,有點不舒服,像裹小腳都是正常的喔。

 

腳型分類:

1.平底型式攀岩鞋(初學者鞋)

2.船底型攀岩鞋

3.Down toe式攀岩鞋

 

 

 

 

  給新手的攀岩鞋挑選建議(簡易版)

 

 

 

 輔助裝備介紹


1.白貼(纏指膠帶)
不論是戶外攀登或是室內抱石,皆屬於高強度的運動項目。在攀爬過程中,為了保護肌膚、預防過程中可能產生的運動傷害,白貼便是不可或缺的攀岩備品。

 

2.粉袋( 碳酸鎂粉 or 膏狀液態粉)
濕氣控制-可讓攀登者手部保持乾燥,增加抓力保持手部乾燥的滑石粉。攀岩人不能缺的碳酸鎂粉!

 

  聯絡我們

double 8 岩究所 攀岩 健身 裝備



--
🚩【岩究所場館】開放時間請點此處 

🚩【岩究所預約網站】

◾️ double 8官網    ◾️ 岩究所 FB    ◾️ 岩究所 IG
◾️岩館聯絡電話 (02)2550-8081

標題標題標題

內容內容內容

歡迎回來

加入會員

以 Facebook 繼續
以 電子信箱 註冊

修改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