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初體驗|初次抱石就上手!抱石第一步:先學會墜落

 抱石(Bouldering)是攀岩的一種型態,但是與多數攀登型態最大不同處是抱石不用繩索等器材確保,因而攀爬高度不高,以確保攀登者墜落無危險。而確保方法也異於一般攀登確保,抱石確保(spot)其目的也非使攀登者遠離地面,而是使確保者墜落時,身體為垂直地面,避免使攀登者因墜落而造成背與頭部傷害。此外抱石的難度分級也異於運動攀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da Lee 達達的馬蹄(@spinhimida)分享的貼文

 

抱石因少了繩子的束縛,因此比起須確保的運動攀登,抱石更充分展現力與美。

 簡單來說:

抱石vs上攀
分類 高度 裝備
抱石 抱石是指在某個高度以下(通常是1-5公尺),進行不綁繩的自由攀登運動 攀岩鞋、粉袋
上攀 上攀高度有著大約3層樓高(6-15米不等)的上攀牆,進行綁繩的攀登運動 攀岩吊帶、粉袋、攀岩繩、攀岩鞋、確保器材(確保器、鉤環...)

 

 抱石第一步:先學會墜落

踏入抱石場前,你需要學會的「安全技巧」 比起「上攀」繁複的攀岩裝備,「抱石」簡單的多,只需要一雙岩鞋即可開始。

從「抱石」開始接觸攀岩的朋友也越來越多。 因此,讓大家了解「抱石」的墜落技巧,成了我們優先想讓大家知道的主題。

好啦!話不多說~影片總是比較吸引人 ~我們來看影片吧~

---

 《抱石墜落技巧》

雙腳膝蓋微彎, 下巴收起, 雙手放胸前, 墜落時往後滾降低衝擊力。

---

 《墜落時請避免以下動作》:

❌單腳落地

❌手扶地面

❌落地時向前傾

❌雙腳伸直或內八落地

❌落地沒站穩扭到腳踝

❌落地時避免身體壓在手臂上

 

 《使出你的技巧前,請先留意以下兩點》 :

⭕第一點: 移除身上、口袋的隨身物品(項鍊、耳環、手錶、鑰匙...等)

⭕第二點: 攀登者請注意下方人、事、物,確認場地淨空後再墜落。

 

 抱石墜落

攀登前,先學會如何墜落! 那麼剛想踏入攀岩世界的你,該怎麼開始呢?

 想玩【抱石】的朋友:

選擇 方法 裝備 時間
抱石體驗(有教練) 須至預約網站預約 (點此) 所有裝備皆

體驗(含教練、裝備、教學),一場次為一小時(一對一為30分鐘)

綜合攀登(自由入場) 須至預約網站預約 (點此) 所需裝備皆可租借 請留意團體包場,包場時段不對外開放喔!


我們會再寫一篇專門來介紹 攀岩等級

 攀岩等級

 

  聯絡我們

double 8 岩究所 攀岩 健身 裝備



--
🚩【岩究所場館】開放時間請點此處 

🚩【岩究所預約網站】

◾️ double 8官網    ◾️ 岩究所 FB    ◾️ 岩究所 IG
◾️岩館聯絡電話 (02)2550-8081

標題標題標題

內容內容內容

歡迎回來

加入會員

以 Facebook 繼續
以 電子信箱 註冊

修改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