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戶外攀岩場介紹-北部 (龍洞、熱海、大砲岩)

北部三大天然岩場 探索戶外之美岩,燃燒你冒險魂!

 北投大砲岩戶外攀岩

北台灣攀岩勝地解封!陽明山大砲岩

描述:

新北投大砲岩場為北部三大天然岩場之一 大砲岩,舊稱「天狗岩」、「鷹岩」,由安山岩及軟質砂岩形成的天然岩場,追溯自日治時期1930年代即開發成天然岩場,是攀岩愛好者的聖地。 岩頂展望極佳,俯瞰硫磺谷景緻,與中正山相望,遠眺大屯南峰、七星山等山岳,一覽無遺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美景。 大砲岩所屬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自 2014 年封閉之後, 於 2019年11月1日重新開放。

【大眾運輸】

1. 搭乘捷運至石牌站,下車轉搭 508、508 區、536 公車至惇敘工商(行義)站下車,步行約 9 分鐘即可抵達

2. 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下車轉搭 230 公車至大磺嘴站下車,步行 2 分鐘即可抵達

112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21號

 

 

 北投熱海戶外攀岩  探索台灣 攀岩發源地

傳說~有一個奇岩怪石的秘境,藏在台北市的近郊,就像桃花源一樣讓人忘了時間、忘了疲憊。

描述:

新北投熱海攀岩場為北部三大天然岩場之一,是非常適合初學者的天然岩場。距離捷運新北投站大約只有2公里的距離,交通便利。岩場寬約八十公尺,高約8~13公尺,大至分為六個區域,岩質堅硬屬火成岩,岩壁看似陡峭,整個岩場 從難到簡單的路線都有,是一個豐富好玩的路線。岩場位於軍艦岩往北投的必經之路上,不管是來攀岩或是踏青都是極佳的路線。

在熱海,我們可以一邊像蜘蛛人在岩石上攀爬,一邊遠眺陽明山山系的綿延,一邊俯瞰整個新北投的景緻,活動結束後還能相約遊玩北投、泡湯、來一杯古早味的北投紅茶~

 

 

【大眾運輸】

1.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步行 20 分鐘即可抵達熱海步道登山口
112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銀光巷22號

 

 

 龍洞戶外天然岩場 探索台灣國內最佳的天然攀岩場地

全台灣最棒的天然岩場攀爬聖地 — 龍洞

描述:

龍洞岩場位於東北角海岸龍洞岬角,是台灣最佳的天然攀岩場 龍洞岬突出的岩塊是屬於臺灣最堅硬的岩石-四稜砂岩,享受獨一無二的東海角龍洞攀岩,這裡擁有世界數一數二的海岸岩場,吸引全球各地的攀岩者,前來挑戰。

這片長約兩公里的臨海岩壁,就是北台灣極受歡迎的天然戶外攀岩場。無論是初學者或攀岩老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程度的路線。

成功登頂後,眼前所見,是一望無盡的美麗海洋,龍洞浩瀚的海岸線就在腳下,隔著「龍洞灣」的「鼻頭角」輪廓清晰可見,非常賞心悅目。

 

 

世界級攀岩高手麥特(Matt Robertson)10年前來到台灣龍洞就愛上這裡,最近出了一本中英文攀岩聖經,吸引200名從台灣及世界各地的攀岩愛好者前來朝聖。 麥特10年前在美國聽說台灣龍洞攀岩場的美,決定來台灣龍洞看看是不是真的像大家口中說的這麼好,沒想到一來到龍洞他就愛上了這片土地,麥特表示,龍洞攀岩場可以說是世界上屬一屬二的,他從沒見過一個攀岩場地可以兼具挑戰、輕鬆、玩樂等路線。 麥特興奮的說:「他真的非常喜歡台灣、喜歡龍洞,才會在台灣一待就是10年,他希望這本書能夠告訴更多台灣人及外國人台灣有這麼美麗又兼具娛樂、挑戰的場所,希望能在保持原始的狀態下吸引更多人前來攀岩。」

 

【大眾運輸】

1.搭乘火車瑞芳站下車,轉乘886公車至和美國小站下車 

228新北市貢寮區龍洞街1-9號

 

 

 

 報名戶外攀岩請點此處:

熱海戶外攀岩

 

龍洞戶外攀岩

 

  聯絡我們

double 8 岩究所 攀岩 健身 裝備



--
🚩
【岩究所場館】開放時間請點此處 

🚩【岩究所預約網站】

◾️ double 8官網    ◾️ 岩究所 FB    ◾️ 岩究所 IG
◾️岩館聯絡電話 (02)2550-8081

標題標題標題

內容內容內容

歡迎回來

加入會員

以 Facebook 繼續
以 電子信箱 註冊

修改密碼